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38

      7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钟志水、副院长蒋诗泉、院党委副书记宋明珠、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刚、计算机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蒋诗泉主持。

  钟志水指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一要明确建设目标,二要制定建设方案,三要找准建设方法,四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狠抓落实。从教学大纲修订、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活动等维度同步开展,将专业建设得扎实、厚实。

  蒋诗泉指出,一流专业是反映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认可度的重要标志,一流专业的建设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院上下在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理念、措施等方面要产生根本性的变化,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合力,推动专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蒋诗泉强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目标,要紧密结合学院硕士点建设,从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科研创新团队、教学科研奖项、高水平教学团队、高水平师资、一流教材、一流课程、实验室等进行全方位建设。同时,蒋诗泉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给出了具体的路线图和进度表,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带领本教研室全体教师按时按质认真推进,着手开展近期的重点工作,要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其他参会人员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各从专业的特色建设、实践教学实施、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评价机制建设等多个议题展开细致交流。

  会议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建设目标,安排部署近期的重点工作,优化了工作机制,标志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入了重点攻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