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7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收集学生对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起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运行和管理理念,11月20日,我院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勇,副院长齐平,党委副书记王刚,各班级辅导员以及39个班级的7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刚主持。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重点围绕班级学风、课程设置、教师授课、学院教学管理、后勤生活保障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反馈学情,并就教师教学、课程设置、德育教育、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齐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教学、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的问题及困惑一一给予正面回应,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大家的关切,将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同学们反映的实际问题。

  陈文勇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现实意义,他指出,此次学生座谈会既是教学检查设置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民主管理的必要方式,学院将综合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和各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及时处理、及时反馈,把问题解决落到实处。陈文勇对同学们心系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愿望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将“小我”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二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虚心好学,不耻下问,打好坚实的专业理论功底;三是要培养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多层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实验实习训练,注重团队分工协作,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技能;四是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积极参与户外体育健身运动,锻炼强健的体魄,注重加强文学艺术的熏陶,努力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座谈会不仅搭建了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而且也为学生们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提供了有效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对保持师生良好沟通,增进彼此信任理解,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