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校级一流专业建设,1月23日下午,数计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齐平、副院长吴永锋和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齐平主持。
会上,齐平介绍了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在硕士点立项建设、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随着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学校计划进行专业调整整合,同时,未来两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专业建设好,发展好,办出特色。
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主任海深和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史金成先后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和未来的建设规划和举措。与会教师纷纷就专业发展方向、专业特色、专业课程组建立、一流课程建设、核心课程群建立、相关专业课程衔接、创新试验班培养、产教融合进课堂课本、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学业导师落实、科教成果转化等问题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齐平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与会教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以主人翁的态度,共同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好。
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思路和举措,使全体专业教师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推动专业改革和创新,深化专业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完成一流专业各项建设任务。
(撰稿:史金成 海深 审稿:陈文勇 齐平)